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計算呼吸次數的重要性

呼吸次數為四大生命徵象中的其中一項,近幾年研究也指出,計算呼吸次數是診斷毛孩心臟問題的方法之一。透過計算毛孩的呼吸次數,有助於及早發現處於亞臨床期的心臟疾病,並可做為評估病程及治療成效的指標。

由於毛孩在動物醫院這種較不熟悉的環境通常會較緊張,測量出來的數值未必能反映出毛孩平時的狀況,因此學習在家中測量毛孩休息時的心跳及呼吸就變成毛孩家長的重要課題。

健康的犬貓在休息時的呼吸次數為15-30下,雖然天氣冷熱及個體差異都會影響呼吸次數多寡,但一般來說不會超過30下。若是多次測量都超過30下,可能代表毛孩有潛在的心臟相關疾病,需要盡早帶去給獸醫師做進一步的檢查。

要特別注意的是,應選擇毛孩在熟睡時進行測量,且應避免觸碰到毛孩,以免量測結果受到毛孩的情緒起伏的影響,且也要避免在貓咪呼嚕時進行測量,以免計算上有誤差。

以上文章由「艾特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獸醫顧問」撰寫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