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よくあるご質問

常見問題

動物體溫計

以動物用的耳溫槍來說,會建議依照家中狗貓的體型來做選擇。一般來說小型狗的耳溫槍與貓咪的是可以通用的,而部份廠牌有推出大型狗專用的耳溫槍,適合有養大型狗狗的家庭使用。肛溫計的部分目前在犬貓則沒有太大的差別。

目前市面上的動物用肛溫計是以狗跟貓為主,但仍可使用於鳥、兔子、天竺鼠及體型較大的寵物鼠。其他類型的體溫計目前還無法應用在犬貓之外的寵物。
動物的體溫的量測方式與人的測量方式差異不大。在使用肛溫計時,可事先上一點潤滑劑減低毛小孩的不適感。在測量時應稍微調整探頭的角度,使體溫計可以輕輕接觸在直腸壁上,避免量測到排泄物的溫度。在使用動物用耳溫槍時,則可稍微輕輕的將毛小孩的耳朵翻開再進行量測,並要確保在量測時間內探頭都在正確的位子上。要特別注意的是,在幫較容易緊張的毛小孩測量體溫時,應由熟悉的家人進行保定及測量體溫,且若毛小孩情緒較激動時應停止量測,以免造成毛小孩或飼主受傷,同時也可避免測量出來的數值有偏差。

為避免細菌孳生與增加傳染風險,所以建議使用前後都消毒。

可以使用酒精棉片,已擦拭的方式清潔。

寵物尿液試紙

任何時間都可驗尿,但與人一樣最好的時間是晨尿、或在靜態的情況下,盡量取中段的尿液。同時也提醒您劇烈的運動可能會導致暫時性的尿糖值升高,導致在試紙上的葡萄糖指數偏高。

先觀察貓咪的習慣,每隻貓咪的個性不同,也有固定如廁的位置,使用雙層貓砂盆的飼主可以在下層放置容器盛接貓咪的尿液。而為了不讓尿液受到市售一般貓砂的污染,最好使用100%天然,非侵入性的疏水性貓砂,如此便可取得毛小孩乾淨的尿液,居家自我檢驗貓咪各項生理指標的尿液才會準確。

建議家中毛小孩成年後至 6 歲前, 2~4個禮拜檢測一次,以維持毛孩健康狀態為主;7 歲以上(含 7 歲, 大型狗 5 歲以上),則建議1~2週用試紙自行檢驗1~2次,以控制毛小孩健康狀況。我們的試紙是10入為一包,提供飼主失手的空間之外,亦能滿足飼主多次測試機會,也同時加強準確度。

尿液置於室溫太久,會導致細菌分裂增生,改變酸鹼值,進而影響檢驗的準確度。

建議飼主每兩週檢驗一次。

尚無相關問與答

尚無相關問與答

常見容易引發高血壓的疾病包括心血管及腦血管疾病、腎臟病及糖尿病等,而貧血、脫水或一些內分泌方面的疾病則容易造成低血壓。若平時養成使用血壓機量測血壓的習慣,有助於及早發現身體的異常狀況並及早治療。

一般來說會建議在早晨剛起床及睡前各量一次血壓,以得到最有參考價值的數值。若是在其他時間點測量血壓,建議應在測量血壓前5-10分鐘稍作休息,避免在量測血壓前從事運動、洗澡泡湯或是吃飯等可能會造成血壓波動的行為。若是當天要測量血壓,也要記得不要飲用含有茶鹼、咖啡因或酒精的飲料喔

透過調整量測血壓時的姿勢及使用壓脈帶的方式可以有效改善量測血壓的精準度。量測血壓時應選擇有靠背的座椅,並以放鬆的姿勢,雙腳平放於地上,將手肘輕鬆放置於與心臟同高的桌面上再進行血壓測量。壓脈帶應固定在手肘上方兩指幅的位置,且在將壓脈帶綁緊時,要保持一到兩個指頭仍能伸入的緊度。壓脈帶連接線材的那一側應保持於手臂內側肱動脈上,以提升測量準確度。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