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艾特分享

我的鏟屎生涯

從小媽媽總是養著狗跟貓,想當然而我也成為助理鏟屎官,當時每日二餐,一年365天,汪主子永遠是水煮雞肝拌飯,喵主子則是水煮魚肉拌飯,吃膩了二個還會自己換著吃。貓砂是附近有建築工地時,拿臉盆裝回來的黑砂,汪主子洗完澡擦乾,門口放個椅子,讓牠坐在上面曬太陽自然烘乾…

小豬先生與他的破抹布腳腳

小豬先生是我的第一隻,可能也是唯一一隻陪伴了我13年的小屁兔。還沒遇見他前總覺得兔子看起來沒什麼表情跟情緒,可能也不像狗狗貓貓跟人會有很多互動,但小豬來到家裡之後,才知道其實他的情緒跟對我們的依賴是既豐富又細膩的。開心的時候會在床上跳著兔子舞(順便噴出幾顆…

一隻屬狗的喵咪 萌萌乖爺

一直覺得貓咪是種可愛的生物,優雅、輕盈…(雖然在有主子之後,這些字眼全面崩壞瓦解XD),奈何貓的種種傳說讓我無法在家養上一隻療癒小貓咪,在2010年的某一晚自己蹦躂到士林夜市,當時那裡還是一整排的寵物街,晃悠晃悠就和一隻藍眼睛毛茸茸的小小波斯對上眼了,這下一發…

皮皮想要玩

當走在路上看見那可愛無比的柴犬,總想著如果我也能有一隻柴犬作伴該有多好!沒想到真的心想事成,有一天媽媽的朋友聽說有隻柴犬人家不想養了,問我們要不要,聽到這個消息我開心得合不攏嘴,心情猶如陽光灑落在臉上般愉快,於是我馬上跟媽媽說我要養。放假時,我們一早就出門去…

「鼠」於我們的回憶

第一次的寵物,第一次的愉悅,第一次取寵物名字「小荳」。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咬籠子要著吃玉米;忙碌的一天結束回家的時候,衝到籠子前面跟我討食物;我半夜睡覺時,會自己興奮地開Party。在一個不能再平凡的夏日晚上,我與平日相同…

假裝淑女的妹妹

從小家中就有養狗,所以覺得“狗”本來就是家庭成員,在一次收容所舉辦的認養活動中與“妹妹”結緣,至今已十二年了,她最大的本領就是把人氣到血壓飆高,理智線斷裂,人前人後兩的樣。先稱讚她一下,真得聰明過人,原本關在鐵籠裡,但常常回家時她是在外面咬著拖鞋,籠子門卻…

我的寵物兔 阿肥的故事

小時候養過最久的一隻寵物是一隻兔子,養了八年,牠是一隻名叫阿肥的迷你兔。小時候的阿肥很小隻,捧在手心十分療癒人心。如果稍有不注意牠會鑽進放牧草的袋子裡吃一整天,所以養了兩年後就變得很大隻,胖胖的,依然很可愛。我很喜歡跟牠玩,雖然兔子很笨,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是…

非二哈冬冬

冬冬是我們家養的第二隻狗,也是緣分最短的,有別於一般的二哈,他是隻很帥、很有教養的西伯利亞哈士奇,只是仍難逃被棄養的命運,在因緣際會下我們從收容所領養他,希望能給他一個溫暖的家,當時家裡每個成員都非常喜歡他,不過一開始大家都被他像匹小馬的體形嚇到,最令大家…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