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小豬先生與他的破抹布腳腳

小豬先生是我的第一隻,可能也是唯一一隻陪伴了我13年的小屁兔。
還沒遇見牠前總覺得兔子看起來沒什麼表情跟情緒,可能也不像狗狗貓貓跟人會有很多互動,但小豬來到家裡之後,才知道其實牠的情緒跟對我們的依賴是既豐富又細膩的。
開心的時候會在床上跳著兔子舞(順便噴出幾顆正露丸),天氣好的時候會在陽光下翻滾,偶爾吃草吃到恍神,在清理便盆的時候總是會氣噗噗的捍衛領域跟賞你幾滴尿。叫牠的名字的時候會踩著牠的破抹布百米衝刺過來,有時候會衝過頭打滑撞到東西,是一隻個性很大辣辣但溫柔的兔子。
隨著牠年紀越來越大,帶著牠衝急診的日子也逐漸增加,看完醫生的晚上,總是會半夜一直醒來聽有沒有牠喝水舔滾珠或吃草的「ㄎㄠˊㄎㄠˊ聲」,有聽到才能安心的繼續睡,甚至後來也跟醫院的學長姐借了點滴幫浦自己回家打針跟顧大夜,為了讓牠可以安心的在熟悉的小豬圈裡好好的休息。
小豬先生是我的良師與益友,也是最獨一無二的存在,雖然每當回想起牠,總會覺得如果是現在的自己應該可以把牠照顧的更好,但是也是因為曾經與牠相遇,才讓我有更多的經驗跟體悟去細心對待後來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毛孩子們。

Scroll to Top